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疗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科室简介

当前位置: 首 页 >> 医疗服务 >> 临床科室 >> 口腔颌面外科 >> 科室简介 >> 正文

口腔颌面外科

发布日期:2017-03-12     作者:管理员1      点击:

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是目前省内具有较大规模、具有齐全专业技术队伍的口腔颌面外科。科室现有医生22名,护士20名。其中博士研究生导师3名、硕士研究生导师8名。正高级专家4名,副高级专家5名。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7名。现有门诊进口综合治疗台15台,病房床位50张,年手术量超过千余台,年门诊量超过20000余人次。科室拥有标准化的层流手术室,功能齐全的麻醉设备,先进的医疗技术、现代化的医疗设备。如美国进口双频射频手术刀,高频电刀,德国进口骨动力系统,超声骨刀,德国进口手术显微镜,颞下颌关节镜诊断及录像系统,语音检查诊断及矫治系统,笑气舒适化治疗系统等。

专业范围涉及:牙槽外科、口腔颌面炎症、口腔颌面创伤、口腔颌面肿瘤、唾液腺疾病、牙颌面畸形正颌外科、唇腭裂序列治疗、口腔颌面部畸形整形、口腔颌面种植、颞下颌关节疾病、面部神经疾患以及颈部某些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如多学科“数字化”定制修复颌面畸形的正颌外科;基于3D打印修复口腔颌面部肿瘤术后缺损的肿瘤外科;面部整形及唇腭裂序列治疗的整形美容外科等。以“医术至精、服务至诚、患者至上、奉献至真、多学科联合”,践行口腔颌面疾病治疗功能与美观并重,用“精雕细琢”成就颌面部的雕塑艺术。

口腔颌面外科素以设备先进、技术精湛、服务优质著称。作为山东省三级甲等口腔专科医院,作为省直医疗保险定点、省级新农合医疗定点和市城镇居民医保定点医院,享有很高的声誉和信誉,每年接诊省内及周边省市医疗机构转诊或慕名而来的疑难病例数千例以上,已形成山东省高水平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的治疗中心。

口腔颌面外科是山东大学口腔临床医学博士点、硕士点,承担着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以及进修医生、规培医生的教育和培训,为省内外的许多医院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医师。此外口腔颌面外科不断加强学科建设,与国内外知名院校有广泛交流与合作,为科室医护人员提供技术新进展的学习机会。

目前承担着1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及卫生厅课题项目并获得多项国家级、省厅级科研成果奖励。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50余篇,主编《口腔科学》等专业著作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