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爱牙知多少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爱牙知多少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世界正畸健康日,你最关注的正畸问答

发布日期:2023-05-19     点击:

成年人还能整牙吗?

确实,小朋友的矫正似乎更容易,时间更短,因为年龄小,骨代谢活跃,牙颌畸形带来的不良影响也少。但是呢,其实年龄并不是需要重点关注的最重要的内容,不管是20岁还是40岁,关键真正能够决定我们能否矫正的因素是牙齿和牙周的健康状况。当然,成年人的牙齿或牙周问题比小朋友会相对多一些,所以矫正也相对会更复杂一些。所以,成年人是可以整牙的,但是我们需要格外关注成年人的牙体牙周状况。

儿童整牙,从什么时候开始最好?

临床上,我们经常会听到有些家长问,我孩子的牙齿是不是必须要换完牙再整?也有家长带着四五岁的孩子来问,我家孩子能开始整牙了吗?关于整牙的时机,这个问题不是一概而定的,有些错合畸形我们需要尽早治疗,而不是等换完牙再矫正。当然可能后期也能整,但是可能后面再整,治疗的费用,时间,以及复杂程度会可能更麻烦一些。而有些情况,则是建议换完牙再整。所以,对于,儿童牙齿矫正开始的时机,一定是让专业正畸医生检查之后,再决定什么时候开始做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