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学术成长之路”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10-18     作者:何逸垲      点击:

      1017日,口腔医学院“学术成长之路”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香港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李建华博士出席会议并分享其学术经历、经验。口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葛少华出席会议,口腔医学院硕士、博士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葛少华表达了对李建华博士的欢迎。她讲到,硕士、博士生群体是学术科研的中坚力量,学院将通过多种方式拓展学生视野,提升其学术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在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论坛召开之际,召开本次学术座谈会能够为硕士生、博士生搭建科研交流的平台、思想启迪的平台,增加同学们对学科交叉的了解、关注程度,为同学们现今的学习以及未来的发展提供帮助,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不断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欢迎各相关领域的青年杰出人才分享学术经验、助力学院发展。  

      李建华博士长期从事生物材料、干细胞分化、组织工程以及纳米医学相关研究工作,在细胞与材料相互作用以及组织工程修复微环境构建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在材料科学与生物工程两学科的交叉学习、研究方面颇有成就。他分享了自己学术成长之路上的经历和积累的经验,强调“兴趣”和“坚持”是取得成功最重要的两大因素。李博士和同学们就石墨烯等新型纳米材料在医学方面的应用等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学们也各抒己见,形成了浓郁的学术氛围。  

      本次座谈会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提高了同学们对学科交叉的理解和兴趣,使他们碰撞出思考的火花,同时也加强了不同学科间的学术交流,促进了学科融合,适应时代发展潮流,对个人、学院的学术成长进步都具有重要意义。  

(/文:何逸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