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香港大学牙学院、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访学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3-08-14     作者:鲍怡翰      点击:

7月31日-8月4日,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迎来了香港大学牙学院、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师生一行19人,三校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参观学习、座谈交流、临床见习等活动。

8月1日上午,三校师生共同前往参观了口腔医学院教学实验室、齐鲁医学校史馆、医学院数字人体解剖模型实验室,了解了齐鲁医学历史,感受了齐鲁医学文化,理解了齐鲁医学精神内涵。

下午,在口腔医学院c507举行了三校师生学术文化交流座谈会,三方就科研成果、课程设置、培养模式、学生事务管理、学生发展指导等工作做了详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同学们经验互通,理念共享,受益良多。

8月2日上午,三校师生共同参观了省口腔组织再生重点实验室,同学们积极动手、参与实验,此次参观不仅使三校学生对专业特点、实验课程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理解,对于培养专业兴趣、激发学习热情也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下午,三校师生来到山东省博物馆,领略了传统文化从石器时代到青铜器时代再到现代社会在齐鲁大地上的诞生与发展,了解了山东省经济发展新成就,重温了山东革命历史的奋进力量。通过参观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山东的历史和文化,更深刻地领悟到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

8月3日,三地师生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和博物馆,充分感受了山东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浓郁的学术氛围。

8月4日,三校师生前往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口腔医学中心学习参观,口腔医学中心主任来庆国教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门诊科室及特色数字化口腔医学实验室,讲解了口腔医学中心开展业务情况以及3D打印数字化技术在口腔颌面重建与种植牙领域中的应用,并就数字化设计以及颌面修复重建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答疑,使大家对口腔医学专业有了全方位、立体化的理解。

下午,港大山大同学在趵突泉校区梦迪音乐厅进行了文艺交流活动,交流会在校园十佳歌手张剑铭演唱的《小宇》中拉开帷幕,同学们精彩献唱的节目陆续登场,两校同学K歌环节将交流会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的掌声与笑声此起彼伏。

此次交流活动圆满成功,不仅促进了三校之间的学术文化交流,更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加深了三校同学们的深厚友谊,为加强校际间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