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顺利完成2023届毕业生毕业考核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王艳红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对本科毕业生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检验临床实习教学效果,根据相关工作安排,5月19日至20日,我院组织开展了口腔医学专业2023届五年制和“5+3”长学制学生本科阶段的毕业考核工作。

本次毕业考核工作由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总体协调,口腔综合科及教学实验室协同配合、具体实施。考试内容紧贴教学大纲,涵盖基本理论、操作技能及综合能力等方面。理论考核部分,部分采用了国家执业医师考试客观试题形式,主要考察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同时涵盖与临床工作相关的医院感染学和职业相关的人文思政题目。操作技能采取仿头模操作的形式,通过牙体预备、洞型设计等,主要考察学生的临床动手能力。此外,还对学生进行了综合能力的面试。来自于不同实习基地的不同专业的6位专家老师担任面试考官,考核内容为以病例分析为基础的综合能力考核,素材来自口腔实习教学过程中的案例库积累,涉及口腔临床常见及多发病。

考核期间,郭杰副院长在现场对本次考务工作给予了指导。此次毕业考试全面检验了学生对口腔医学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衡量了毕业生临床实习的质量。考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也将在后续的临床实习教学工作中予以改进,以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