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完成2022级住院医师入院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9     作者:王亚琼      点击:

8月16日-26日,我院成功举办了2022级住院医师入院教育活动。今年新入院规培的社会化、外单位委培住院医师、本单位职工以及2022级专业学位研究生等9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5738C6

住院医师培训部副主任肖红围绕国家住培政策、培训基地概况、医院住培制度、住培活动、培训轮转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了诚信、核酸检测、外出审批等注意事项,希望各位住院医师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在未来的三年能学有所成,保质保量完成规培任务。口腔修复学教研所所长蓝菁、口腔内科带教老师李晓岩、口腔全科教学主任马丽、口腔颌面外科教学秘书刘文雷、口腔正畸科教学秘书杨双艳分别介绍了各专业基地概况、师资队伍、培训目标、管理考核要求等,让新住院医师对医院、专业基地及科室三个层面的住培管理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本次入院教育与医院新职工岗前培训共同举办,多位职能部门负责人、专家为2022级住院医师带来了共计13次授课,内容覆盖安全教育、医德医风、院感防控、医疗纠纷法规等与住院医师切身相关的多个领域。

52EBA5569550

本年度入院教育还增加了基本技能操作模块,包括生命体征测量、吸氧、单人心肺复苏等项目,由护理部具体实施。首先,护理部老师进行理论培训,详细讲解了三项操作的基本要点,现场演示了操作全过程。此后住培部安排了为期3天的操作练习,护理部老师现场指导,纠正住院医师的不规范操作。最后进入正式考核阶段,生命体征测量、吸氧、单人心肺复苏三个站点同时进行考核,每个站点配备两位考核专家。每位考核专家认真、公正地为参加考核的住院医师打分,现场给予反馈。考核不合格的住院医师将参加补考,直至合格。

入院教育旨在让住院医师明确住培目标、任务要求,熟悉培训基地总体情况,提高综合素质和临床基本功。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2022级住院医师更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更好地适应临床工作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