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荣获2020年度责任耀齐鲁“责任医院”等多项奖励

发布日期:2021-01-22     作者:张小玢      点击:

1月17日,首届山东医疗健康融媒传播论坛暨“责任耀齐鲁”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我院荣获“2020年度责任医院”、口腔粘膜病科荣获“责任科室”、口外颌面外科主任张风河荣获“责任医者”3个奖项。

本次活动是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责任耀齐鲁”山东企业(单位)社会责任评选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促进医疗健康融媒宣传交流,推进医疗健康融媒传播的提升转型,提高医疗健康单位的舆情把控和应对能力。活动邀请了国内及省内行业新闻舆情专家等进行医疗界经验问题交流分享,并对责任医院、责任科室、责任医者、岐黄使者等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近年来,我院坚持以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多学科诊疗,不断强化医疗质量控制,鼓励新技术开展,医疗服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作为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山东分中心,医院整合优势资源,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牵头组建了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山东分中心和山东省口腔医院医联体,依托各类平台,不断增加技术服务供给,加大对基层口腔医疗机构的支持力度,深化继续教育,拓展人才培养层次和形式,助力推动全省口腔医学事业的协同发展。

口腔黏膜病科是集临床、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口腔黏膜病专业科室。本科室依托专业口腔病理科、化验室、放射科,积极开展口腔黏膜病的免疫病理诊断、免疫检查等,并采用综合治疗的方法,在口腔黏膜病的诊断、综合治疗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口腔黏膜的常见病、多发病以及疑难病例的诊疗水平达到国内同等专业水平。科室专家经验丰富,现拥有知名教授1名,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3名。全国知名黏膜病专家凌滌生教授常年坐诊,对黏膜病疑难杂症的治疗有所专长。该科为山东省唯一具有独立建制的黏膜二级专科,为口腔黏膜病学硕士学位授予点。科室本着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原则,近几年来不断开展新的诊疗技术,不断提高诊断治疗水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张风河,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口腔颌面外科主任,主持省部级课题8项,获省部级奖励4项,发表SCI论文20余篇。担任中国美容与整形外科协会理事、山东省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美容与整形外科协会颅颌面外科分会常务委员、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成员、《口腔医学》杂志、《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杂志编委等多项社会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