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口腔医院举办首届住培医师病例汇报比赛

发布日期:2021-01-05     作者:王亚琼      点击:

近日,山东大学口腔医院首届住培医师病例汇报比赛圆满完成。在我院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二百余名住培医师经过初赛的严格选拔,有33名住培医师入围决赛。

本次病例汇报比赛旨在展现住培医师风采,检验住培医师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及运用能力。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由各专业基地组织实施。决赛分两组同时进行,由各住培科室主任和带教老师担任评委。决赛正式开始前,副院长熊世江向各位评委强调了病例汇报比赛的意义,希望评委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客观公平公正地评判每一个选手。来自不同专业的住培医师经过前期的积极准备,在决赛场上对具有代表性的病例进行了精彩汇报。各位评委就病例资料、诊断过程、鉴别诊断思路、治疗方案等对选手进行了点评与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

本次病例汇报比赛展现了各专业基地住培医师培训管理的效果,是对我院住培教与学的双重检验,进一步提高了我院住培医师的临床诊断思维、实践精神和语言表达能力,有利于敦促所有住培医师学习优秀病例书写,并促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