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召开教研所课程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2     作者:何薇      点击:


  9月18日,学院召开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会,副院长孙钦峰、各教研所所长、本科教学秘书及教学办人员参加会议。

孙钦峰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关于一流课程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首先,他指出,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一流课程是一流专业的重要支撑,各教研所所长和专业课程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和必要性,对标金课建设理念和标准,创新教学方法,优化课程体系,开展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力争认定一批省级金课,打造1-2门国家级金课,切实提高课程育人水平;其次,会上还强调了课程思政内涵意义,他认为,课程思政是推进一流本科和一流课程建设的有力抓手,并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战略意义,充分发挥好专业课教师“主力军”、专业课教学“主战场”、专业课课堂“主渠道”的作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第三,结合《山东大学国际化课程建设工作方案(2019-2021)》介绍了学校推动国际化课程建设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他强调,国际化课程建设是推进学校国际化战略、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对全面提升来华留学教育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并从国际化课程教学团队、教学大纲、教学课件、全英文慕课、教材及题库建设等几方面介绍了国际化课程建设的具体要求;最后,他部署了关于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方式改革开展等工作任务,并向大家提出要求,希望全体教师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全体动员、齐心协力,为学院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会上,各教研所主任、教学秘书对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结合自身经验分析了课程建设思路和当前存在的问题,相互之间进行了充分的分享和讨论,并就一流课程建设目标和工作进度达成共识。

教育部启动以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课程为建设内容的“双万计划”,是学校本科专业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机遇,是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本次会议为提高一流课程建设质量提供了学习和交流平台,对加快学院课程改革建设,提升办学质量,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