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微笑口腔,健康同行”——口腔内科第一党支部开展健康宣教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作者:周祉延      点击:

为积极落实老年口腔健康促进行动,增强老年人口腔保健意识,3月27日上午,口腔内科第一党支部走进山东省军区济南第一退休干部休养所开展“微笑口腔,健康同行”主题健康宣教义诊活动,为老干部们提供口腔健康知识宣教和口腔健康检查。

活动现场,党支部书记、牙周病科主任宋爱梅围绕 “牙周病和龋病那些事”进行了口腔健康科普讲座,认真为老干部们讲解了老年人牙齿保健方面的知识,详细分析了老年人牙齿松动、牙龈发炎以及龋病发生的原因与治疗方法,生动细致地为大家介绍了牙具的选择和正确的刷牙方法。

讲座结束后,牙周病科知名专家杨丕山教授、宋爱梅主任,牙体牙髓病科周祉延主治医师和口腔黏膜病科护士刘洋为老干部进行了详细的口腔检查,根据口腔观察仪直观地展示个人口腔状况,根据他们的口腔问题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及治疗建议,同时更加深入地为大家科普了口腔健康知识,帮助他们深刻认识到了维护口腔健康对于全身健康的重要意义。在老干部们的支持下,本次活动顺利开展,现场活动气氛热烈,义诊医护团队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专业的医学素养得到了老干部们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开展“微笑口腔,健康同行”主题系列义诊活动是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践行“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口腔内科第一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积极组织各类健康主题相关的主题党日活动,主动做好老年人口腔疾病预防和治疗,为有效保障老年人口腔健康做出重要贡献。